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前僱員涉「一馬」醜聞 高盛CEO致歉: 我們也是受騙者

2019/01/17 12:04

去(2018)年11月,華爾街投資銀行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被捲入大馬國家投資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的弊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2018)年11月,華爾街投資銀行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被捲入大馬國家投資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的弊案。高盛新任執行長所羅門(David Solomon)昨(16)日對此事件,正式向馬來西亞民眾道歉,並表示,高盛也同樣被其公司前投資銀行家萊斯納(Tim Leissner)和馬來西亞官員的欺騙。

綜合媒體報導,馬來西亞政府上月對高盛集團及其2名前高階主管萊斯納(Tim Leissner)與黃崇華(Ng Chong Hwa)提起刑事訴訟,指控高盛與相關人士涉及「一馬發展公司」的貪腐和洗錢案。目前被控共謀賄賂與洗錢的2名前高盛高階主管,黃宗華已在大馬被捕,而萊斯納已對指控認罪,並同意歸還4370萬美元的非法所得。

對於「一馬弊案」,昨日所羅門在財報電話會中正式向馬來西亞民眾道歉並表示,高盛也受到了萊斯納和馬來西亞官員的欺騙,對於高盛同僚涉及到這種欺詐醜聞中,感到極度憤怒與失望。所羅門也表示,「一馬弊案」對該公司的客戶業務影響有限,但高盛的聲譽仍然因此受到一定的影響。

高盛昨(16)日收在17.17美元,漲幅9.54%。

去大馬國家投資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的弊案。(美聯社)

高盛新任執行長所羅門。(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