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電動車砸太多錢!業內巨頭:各車廠應合作開發

2019/01/16 14:00

麥格納國際執行長沃克週二指出,車廠不需投入如此鉅額的資金,而是應該彼此合作,才能更快進入市場、消費者也更易接受價格。圖為日產Leaf e+電動車。(彭博)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隨著電動車、自駕車帶起趨勢,汽車產業正面臨轉型關鍵,各車廠也紛紛注入大量資金投資相關產品線。但《路透》報導,全球第3大汽車零件供應商麥格納國際(Magna)執行長沃克(Don Walker)週二指出,如果想在這2區塊迅速發展,車廠們反而需要削減投資,轉為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沃克週二於汽車業新聞世界大會(Automotive News World Congress)上指出,未來10年車廠與零件廠合計投入3000億美元(約新台幣9.25兆元)大眾化電動車市場,較去年初預估的900億美元(約新台幣2.76兆元)大幅增加。他表示:「這是非常昂貴的目標,這麼多人為此努力,但我認為大家應減少如此鉅額的投資並彼此合作,畢竟在最終端的消費者想要的是價格便宜的產品,更有效率的利用資金才是正解。」

據麥格納估計,交通工具市場到2025年全電動車市佔約為4至6%、油電混合車佔6至9%、傳統內燃機汽車佔30至37%。而自駕車至2030年的年銷售額約為800億至950億美元(約新台幣2.47至2.93兆元),當中有7%是無方向盤、油門的全自動駕駛車款。屆時有70%汽車為無或部分自駕,23%為高比例自駕。

沃克指出,大型能源、電信商、科技公司雖然開始投資如電池、充電站等相關產業,但是汽車產業轉型變數太多,如產品成本與表現、日新月異的電池技術、基礎廠房設施、各國政府規範,都不會立即反應投資報酬。

麥格納本身也已率先與企業合作,如去年3月提供共乘汽車Lyft自動駕駛套件,及去年中與中國北汽新能源汽車合資2家電動車新創。知名車廠福特(Ford)和大眾(Volkswagen)週二也宣佈合作製造商用貨車和中型皮卡,並開發電動和自動駕駛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