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印度央行總裁辭職 盧比重貶逼近1個月新低

2018/12/11 10:15

印度央行總裁帕特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央行(印度儲備銀行,RBI)總裁帕特爾(Urjit Patel)昨(10)日以「個人理由」宣佈辭職,且立即生效,消息一出,讓印度盧比昨日重貶1.65%,報72.509兌換1美元,逼近1個月新低。

綜合媒體報導,一直以來印度央行與印度政府政策對央行自主權爭論不休,像是印度政府對於外匯存底的使用、貨幣政策上頻頻施壓,試圖影響央行決策,讓帕特爾感到厭倦,萌生退意的消息頻傳。

昨日巴特爾發布聲明表示,因「個人理由」,決定辭去目前央行總裁的職務,並對過去這段時間能在印度央行服務深感榮幸。

有印度經濟學者表示,帕特爾的辭職將打擊投資人的信心,並指出,倘若下1任央行總裁是由印度政府官僚體系出身的人士接任,將對盧比匯率及整體金融市場打擊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