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跟進保護主義?中國宣布對澳洲進口大麥反傾銷調查

2018/11/19 20:51

中國商務部今宣布對澳洲進口大麥進行反傾銷調查。(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和澳州關係先前才有所緩頰,中國商務部今卻又突然宣布,即日起將對澳洲進口大麥進行為期1年的反傾銷調查,在特殊情況下更可延長至2020年5月19日。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商務部今宣布將正式對自澳洲進口的大麥進行反傾銷調查,期限於2019年11月19日結束。儘管該份文件尚未說明調查理由,但先前中國國際商會便曾代表中國大麥產業提交反傾銷調查申請,表示原産於澳洲的大麥以低於正常價格向中國傾銷,進入中國市場數量大幅增長,使國內產業受損。

事實上,澳洲政府8月才以國安為由下令禁止中國手機大廠華為與中興通訊參與5G網路建設,並不時指責中國秘密滲透行徑,使雙方關係不斷惡化。而面對當前中國再對澳洲出口大麥進行為期1年的調查,也恐讓中澳關係再度蒙上一層陰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