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擔心美國經濟衰退? 小摩總裁:越這樣想越會成真

2018/11/07 21:40

摩根大通的聯席總裁解釋為何心理也可以是導致經濟衰退的因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各方面的跡象都顯示,美國的經濟情勢目前大好,但是對於美國將陷入經濟衰退的說法始終沒有消失。而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的聯席總裁Gordon Smith表示,「擔憂美國目前歷史性的經濟擴張會結束」這件事,有可能會真的導致下一場經濟蕭條。

《CNBC》報導,雖然目前美國的失業率達到1969年以來的最低水平,且消費信心大增,Gordon Smith也說美國的經濟目前「極度強勁」,不過他昨(6)日在一場位於美國紐約的金融會議中表示:「一直預言週期性經濟衰退的到來,有可能導致它真的實現。」

他對此的解釋是:「不斷地討論或擔憂我們現在的景氣循環、伴隨著大幅度波動的股市」這一切都會導致「商業信心受到侵蝕,連帶使公司的支出緊縮、不願擴張,而緊縮使得員工的工作量減少,接著就是失業。而當失業率上升時,經濟就會真的衰退,而這一切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

因此,Gordon Smith重申,目前所有的數據的顯示美國經濟正旺,但是潛在的風險就是,僅僅透過言論及憂慮,真的會把我們提早推向經濟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