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因應脫歐 英國首相設立5商業智囊團

2018/11/07 16:28

為了因應脫歐後的英國經濟,首相梅伊成立5個商業委員會以備諮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英國脫歐的日期逐步逼近,全球都在注目這老牌工業國家脫歐後的經濟前景,為了幫助英國在脫歐後創造更好的商業環境,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成立了5個新的商業委員會,作為英國首相的諮詢智囊團。

英國《BBC》報導,英國首相梅伊辦公室今(7)天宣布已成立5個新的商業委員會,以提供首相「定期且高水準」的建議及政策上的看法。

每個委員會將每1年開3次會議,其中有2次首相將親自出席,每個委員會均由英國重要商界人士領軍,各委員會將在今日於英國首相官邸舉行會議,討論各委員會的議程及時間表等,而包括英國航太集團(BAE)、勞斯萊斯(Rolls-Royce)、英國保誠(Prudential)高層等10幾位商業巨頭都將參與。

對於委員會,梅伊表示:「脫歐使我們有很大的機會,為國家及人民建立更好、更強壯的經濟,因此我責成新成立的委員會,就英國未來的機會及挑戰,給予建議諮詢。」

梅伊近期在脫歐談判中,已逐漸地讓各大企業不再感到他們被排除在外。梅伊在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後接替卡麥隆(David Cameron)的首相職位時,立即解散原本卡麥隆的商業委員會,因為有鑒於當時產業界不得人心,使得人們無視產業界的警告,對脫歐議題投下了贊成票。

根據《路透》的報導,新成立的5個委員會為:「金融、專業和教育服務委員會」(Financial,Professional and Education Services)、「工業、基礎建設和製造業委員會」(Industrial,Infrastructure and Manufacturing)、「電信、創意產業、技術和媒體委員會」(Telecoms, Creative Industries, Technologyand Media)、「消費者、零售和生命科學委員會」(Consumer, Retail and Life Sciences)以及「小型公司、規模化企業和企業家委員會」(Small Business, Scale ups and Entrepreneurs)。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