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畏美制裁!伊朗:直接接觸合作夥伴確保貿易流通

2018/11/06 10:43

伊朗行長赫馬提表示,已預到美國對該國的制裁行動,並認為後續美國恐將還會實施更多計畫來制裁伊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美國於本週一(5日)對伊朗第2波制裁,伊朗央行行長赫馬提(Abdolnassr Hemmat)表示,該國已採取一切必要對應措施,像是考慮到銀行恐與SWIFT脫節的可能,現已考慮用其他替代機制,以保持與其他合作夥伴國的貿易流通。

日前美國宣佈將針對伊朗石油、銀行和運輸產業擴大實施經濟制裁。據《路透》報導,赫馬提對此表示,伊朗已經預料到美國將對該國的制裁行動,如讓伊朗的銀行無法使用環球銀行金融電訊協會(SWIFT)服務的可能性,因此已考慮用其他機制來替代SWIFT的方案,改與其合作夥伴國直接接觸,以保持貿易流通。

美國伊朗事務特別代表胡克(Brian Hook)也於週一表示,自今年5月美國總統川普退出核子協議以來,伊朗石油供應已經減少約100萬桶,估計伊朗政府因此損失大約20億美元(約新台幣615.16億)石油收益。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推特放上一張耐人尋味的圖片,模仿知名美國奇幻連續劇《權力遊戲》的震撼海報形象,並在圖中寫著:「11月5日,制裁將至」。(美聯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