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航空大戰! 龐巴迪控告三菱竊取商業機密

2018/10/22 17:21

龐巴迪指控三菱涉嫌竊取商業機密,以加速取得適航認證。(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飛機製造商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已於上週五(19日)在美國西雅圖對三菱的飛機製造部門、西雅圖航天測試工程及認證公司(AeroTEC)及數名龐巴迪前員工提出控訴,指控其竊取商業機密給予三菱。

《路透》報導,龐巴迪在長達92頁的起訴書中宣稱,三菱或AeroTEC涉嫌招募龐巴迪前員工,以取得美加兩國關於飛機認證方面的機密文件及數據,並稱其員工早在離開龐巴迪前,就已將關鍵性的文件交付給三菱。

獲得適航認證是十分長久、複雜且所費不貲的大工程。三菱在近年來推出的MRJ型90座支線客機波折不斷,交付時間延後了將近10年,並將與龐巴迪在支線客機上互為競爭對手。

三菱的發言人在今(22)日表示,龐巴迪的指控「毫無根據」,並補充三菱將在更適切的場合談及更多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