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再施壓降油價 川普:沒有美國支持 沙國政權撐不過2週

2018/10/03 21:05

川普2日表示,若沙國國王沒有美國支持,掌權恐撐不過2週,暗示其應為油價上漲付諸行動。(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國際油價大漲,美國總統川普2日再度對沙國國王薩爾曼(King Salman)喊話,表示若薩爾曼沒有美國軍方的支持,其掌權時間恐維持不到2週,暗示其應為油價攀升付諸行動。然而與此同時又有消息傳出,沙國與俄羅斯早在9月就已達成協議,同意增加石油產量。

綜合外媒報導,面對11月期中選舉將至,國際油價仍居高不下,川普2日在密西西比州競選集會上再度對薩爾曼喊話,說道「薩爾曼國王,我們(美國)在保護你,如果沒有我們,你不可能掌權超過2週,現在你必須支付該負責的費用。」

然而,《路透》也引述消息來源指出,沙國能源部長Khalid al-Falih與俄羅斯能源部長Alexander Novak在歷經多次會議後,已在9月達成協議,同意於9月12日增產石油。此外,Khalid al-Falih甚至向美國能源部長裴利(Rick Perry)表示,若客戶需要更多石油,沙特將會繼續增產。而消息人士更透露,為避免像是順應美國要求行事,2國皆選擇低調增產。

當前布蘭特原油已漲至每桶85美元,而川普先前曾相繼在6、7和9月發布推文,痛批OPEC壟斷油價,並要求其「立刻降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