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中貿易戰促台商回流 謝金河:政府應更有氣魄

2018/09/29 12:56

謝金河指出,貿易戰讓台灣工業區土地快速鹹魚翻身,政府應幫忙台商解決五缺的問題,並及早防範炒房,炒工業園區土地等問題。(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台商面臨高關稅壓力紛紛退出中國市場,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指出,貿易戰讓台灣工業區土地快速鹹魚翻身,在台商快速回流的情況下,政府要更有氣魄一點,幫忙台商解決五缺的問題,同時及早防範過多的資金拿來炒房,炒工業園區土地。

謝金河表示,從中國退出的台商,大致是兵分兩路,一是往東南亞的生產基地遷徙,繼續尋找更廉價的生產基地,另一條路是把生產缐搬回台灣。而他也提到,過去30年,台灣的人流,物流,金流全都往外流,現在難得見到回流景象,蔡政府可以更有氣魄一點,善用這個台商人與錢回流的機會,厚植台灣的實力。

而隨著生產線快速轉移,謝金河也指出,全台工業區土地身價紛紛看漲,尤其是北部地區的工業區,到處都有廠商在找地。其中,最搶手的華亞工業園區,最近地價漲了2成;而五股工業區土地每坪近百萬元,其他如觀音工業區、中壢工業區,甚至是宜蘭的利澤工業區、台中市的大里工業區都很搶手,至少每坪地價都漲了2成以上。這種房價未漲,工業區土地全面上漲,是近20年來罕見的景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