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川普推特讚經濟遭打臉 白宮經濟主席:多1個零

2018/09/11 12:45

川普大讚美國經濟,卻遭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糾正數字。(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近來經濟表現亮眼,經濟成長率上修至4.2%,失業率則維持在3.9%,總統川普昨日也自豪的在推特上大讚:「美國超過100年來首次GDP成長率高於失業率!」,今日卻遭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打臉,表示川普的數字多了個零。

據政府資料統計,過去70年來GDP成長率多次高於失業率,但在近年則不常見。《華爾街日報》指出,美國在40年代時開始彙整官方失業率數據,自1948年第1季起算,至2018年第2季結束時,月失業率有64次低於GDP成長率,而最近1次便是今年4至6月時GDP成長率4.2%高於失業率4.0%,7、8月時再降到3.9%。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Kevin Hassett)表示:「正確來說,上次發生此種情況是在2006年初。我不知道川普總統獲得資訊的過程為何,大概在某個時間點上有人說服他在『超過10年來』後面多加1個零,他們不該這樣的。」並半開玩笑得說他不是「白宮推文顧問委員會主席」。

美國上1次GDP成長率超過失業率是在2006年第1季,再往前則是2000年代早期2次、90年代7次。

川普推特原文。(圖擷取自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