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股開高走低 法人:操作著重績優個股

2018/08/30 10:48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美國科技股領軍,S&P500指數、那指再創新高點,美股齊大漲,帶動台股今日開盤跳空上漲54.4點,來到11153.97點,不過10點後,震盪下修來到11122.34點,上漲22.77點,成交值512.80億,法人指出加權指數連4日漲,今天盤勢呈攻高後壓回的收斂漲勢。

法人表示,近期台積電(2330)走高,距離歷史高點266元差距不遠,成為盤勢重心所在,雖然電子類股強,但非晶電、金融股成為壓盤要角,各有0.75%與0.35%左右的跌幅,以弱勢盤呼應。

元大期貨研究部協理陳昱宏指出,指數來到11000點關鍵水位,的確有些居高思危的聲音,在攻高過程需要提防一些賣壓出籠,不過還是低價差,這是追高過程令人擔心的過高急壓可能的地方。

陳昱宏說,之前高點約11300點,現階段已來逼近之前的點位,在每天走高的斜率越來越多的情況,要擔心追高過程波動越來越大的事實,建議投資人不用追高做多,應該做拉回低接承接的操作。

法人也指出美中貿易戰火暫時可望不再擴大、美墨加之貿易摩擦可望解套、美國景氣持續復甦、亞洲貨幣轉強有利資金回籠新興市場、台股技術面短多,然而因為上檔賣壓沉重,操作上應更著重基本面佳之績優個股。而台幣升值到30.67元,也對外資退流動作產生降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