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基本工資調漲 賴揆︰物價不至於劇烈波動

2018/08/18 08:46

賴清德表示,自蔡總統上任,2年來基本工資的調幅,已經追平馬英九政府8年的增幅。(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黃佩君、鄭琪芳/台北報導〕明年起基本工資將由2萬2000元調漲為2萬3100元,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臉書表示,自蔡總統上任,2年來基本工資的調幅,已經追平馬英九政府8年的增幅,而經主計處估算,這波加薪對經濟成長率貢獻0.06百分點,對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影響0.04百分點,尚屬輕微,不至於對物價造成很大的波動。

經濟部表示,服務業及小商家受衝擊較大,餐飲業利潤率約會掉0.24個百分點。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表示,目前餐飲業利潤率11%以上,因此衝擊有限。經濟部將協助小型商家轉型,並注意餐飲業是否因此漲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