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蘋果上季盈餘年增40% 盤後股價大漲

2018/08/01 07:31

蘋果公布第三季財報。(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綜合外媒報導,蘋果於31日公布第三季財報,其中每股盈餘(EPS)2.34美元年增40%、營收533億美元、年增17%,iPhone銷量4130萬支則略遜於外界預估的4179萬隻,與去年大約持平,但因為平均售價724美元高於預期,漲幅逼近去年20%,也使得銷售額上升。蘋果盤後股價因此大漲2.55%。

蘋果的服務事業群包括App Store、Apple Care、Apple Pay、iTunes、和雲端服務在內的所有類別。該部門在幾個季度前就超越了iPhone的營收成長速度,第三季蘋果服務與軟體事業群營收為95.5億美元,高於外界預期。

近日美國科技巨頭在股市上表現不佳,臉書和推特股價均出現重挫,蘋果的強勁業績被外界視為暫時穩住科技類股跌幅,週二盤後蘋果股價上揚約3%,距離1兆美元的市值更近了。

蘋果對於本季 (第 4 季) 財報預測,營收落在 600 億美元至 620 億美元之間,華爾街預計 594.7 億美元,毛利落在 38% 至 38.5% 之間。

蘋果執行長庫克說:「營收持續受iPhone、服務和穿戴式裝置的強勁推動,我們對我們的產品和服務感到興奮。」此外,庫克稱美中貿易戰目前尚未影響到蘋果產品,但他也說公司正在評估近來美國的關稅政策,並稱評估的難度很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