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風華高科昨宣布晶片電阻漲價 最大漲幅達72%

2018/07/31 08:39

中國最大被動元件廠昨日宣布大調高晶片電阻單價,其中0402J型號調漲幅度42.28%,0603J型號調漲幅度高達72%。(圖擷取自風華高科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最大被動元件廠昨日宣布大調高晶片電阻單價,其中0402J型號調漲幅度42.28%,0603J型號調漲幅度高達72%。

風華高科是中國最大的片式元件生產商,MLCC居全球第8大。風華高新2015年公開收購國內被動元件廠光頡(3624)40%股份,目前是光碩最大單一股東。

全球最大晶片電阻廠是國巨(2327),風華高科大幅調高價格,應對今天台股被動元件類股的股價,具有一定支撐力量。

昨天台股被動元件廠全面重挫,主要因天風投顧分析師郭明錤上周一席演說,認為明年MLCC的供給恐會增加,使得當前供不應求的市況會有改觀,這使得原本信心已漸動搖的市場投資人瞬間拋出手中持股,但據市場業者表示,郭明錤不懂被動元件市場,以郭的市場知名度確實會造成短期賣壓,但被動元件價格向上趨勢並無改變,至明年底為止,訂單能見度都相當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