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搶攻電動車快充設備市場 中日討論開發統一規格

2018/05/31 11:33

日本CHAdeMO協會與中企討論攜手開發統一規格的可能性。(路透)

〔編譯吳佳穎/綜合外電〕日經新聞網報導,負責推廣日本電動汽車的「CHAdeMO協會」30日透露,有中國企業前來討論開發統一規格的可能性。

據傳,前來徵詢的企業是中國國有企業「國家電網」,預計雙方達成充電方式、充電插頭統一的可能性很高;不過除了中國,協會也考慮與歐洲企業合作。

目前CHAdeMO在全球設置的充電設備,已經遍及71國,設置超過18000座,其中日本設有7241座、北美2362座、歐洲6260座,並持續增加中。

CHAdeMO協會會長志賀俊之並預測,「2030年,純電動車將佔汽車市場的1/2;2050年電動車或燃料電池(氫燃料)車將全面取代傳統汽車。」

CNBC引述IEA(國際能源署)報告,報告推估目前全球約有310萬輛電動汽車上路,較前年成長54%,並預測在各國政策鼓勵下,2030年將達1.25億輛。

目前電動車在中國擁有龐大市場,2017年中國電動車新車交易量增幅72%、約58萬輛,中國目前電動車總數已經超過100萬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