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彰銀第3大民股竄出 財政部說話了!

2018/05/21 13:25

財政部認為,金管會力推「金金分離」,如果寶佳集團不能,吳澄清是否也應該在台新和彰銀之間做選擇。(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傳出台新金創始股東、石化業大老吳澄清以「合興化工」名義,加碼彰銀14萬8860張,一舉成為彰銀第3大民股,外界認為公股掌握彰銀主導權,恐有變數。對此財政部認為,金管會力推金金分離,如果寶佳集團不能,吳澄清是否也應該在台新和彰銀之間做選擇。

財政部表示,吳澄清大舉買進彰銀股票,是大股東私人行為,財政部予以尊重,也不會干涉,但會密切關注後續發展,維護公股權。財政部強調由於金管會力推「金金分離」,因此,未來也要看吳澄清是否符合規定。

金管會日前公布3大金融改革,其中「金金分離」被稱為「寶佳條款」,是金管會要防止產業任意到處插旗金融機構,尤其寶佳大動作進攻六月要改選董事的台新金,這項措施格外受到關注。財政部認為,如果寶佳不能任意在金融機構插旗,同時擔任台新金、彰銀2家金融業董事的吳澄清,是否也應該在彰銀和台新金之間2擇1。

根據金管會新規定,吳澄清同時擔任台新金、彰銀董事身分,有違「金金分離」新政策,依規定,必須在明年7月1日前做出抉擇。

另外,寶佳今天也發出公開信提到彰銀問題,寶佳強調,只要能進入台新金董事會,不論是合併或是出售,只要能對提升台新金價值有幫助,寶佳資產不會讓彰銀問題持續延宕下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