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AMD蘇媽:挖礦潮退是好事

2018/05/16 13:09

蘇媽表示挖礦熱潮退燒對產業才健康,而AMD未來依然會發展區塊鏈技術。(法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晶片大廠超微半導體(AMD)執行長蘇姿豐(Lisa Su)昨日在摩根大通(JP Morgan)會議上表示,雖然挖礦熱潮退燒會影響顯示卡晶片銷量,依然是一件好事,且期待區塊鏈能有其他發展方向。

蘇姿豐在昨日摩根大通舉行的科技、媒體及電信會議上談到她對挖礦熱潮的想法,以及AMD未來發展區塊鏈的可能。她說:「公司已經察覺到挖礦潮退,顯卡晶片需求下滑,但我認為這對礦工大量囤卡、顯卡價格飆升的風氣來說是好事。」

AMD顯卡晶片最大競爭對手輝達(Nvidia)上週預估,第2季挖礦相關的顯卡晶片需求會下降約3分之。

而對於區塊鏈技術,蘇姿豐也表示:「AMD會跟虛擬貨幣或區塊鏈公司合作,畢竟它們需要我們晶片的架構。」蘇在4月發布第1季財報時便說,AMD會持續開發區塊鏈運行的晶片架構。

根據AMD第1季財報,股價自年初大漲20.3%,而此期間約10%淨利來自區塊鏈相關銷售。美股週二收盤時股價上漲1.8%,收於12.4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