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蔡英文:生醫產業基礎已打好 具產業發展優勢

2018/05/10 13:26

蔡英文:生醫產業基礎已打好,具產業發展優勢。(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參訪新竹生醫園區,這是她今年以來、3個月內二度到新竹生醫園區,她自己笑著說「我好像常常來這裡」,她認為,經過2年執政的努力,目前看生技產業每一個部分都在進步,從北到南的生醫園區或產業聚落都已開始成形了,她認為執行團隊已把生醫產業基礎打得很好,生醫產業在台灣確實是適合發展與優勢產業之一。

 今年3月上旬,生醫園區舉行第二研發大樓動土典體,蔡英文曾到場主持,今天則是5+2產業創新系列行程的最後一站。

 她說,其實,她從選前就已到過新竹生醫園區,每次來都有不同的發展,除了多元人才組成執行團隊,她肯定台灣在生技產業確實有發展優勢,因為有好的研發人才、很好的軟硬體環環境,還有資通訊、醫材與精密機械產業,5+2產業是相互支援與一起發展的。

  

蔡英文指出,經過2年執政檢驗生醫產業的發展成果,剛開始第一階段已修正相關法律,即建構法律工程,這樣才能把產業界與學術界能量釋放出來,執行團隊也陸續到位。

她說,目前看生醫產業的發展,每個部分都在進步,從南到北的生醫園區或產業聚落都漸成形,例如以中研院為主軸的南港園區,使用執照已拿到、廠商進駐運轉;新竹生醫為從北到南的第2站,很多廠商進駐與大樓興建中第二大樓,台大分院總算看到上樑,她很欣慰,這代表一個重要里程碑;往南還有中科、南科重要生醫產業與聚落。

蔡英文表示,台灣發展生醫產業的基礎已打得很好,她認同國際評估機構指台灣3個適合發展與優勢產業之一就是生醫產業,這關鍵在產業基礎、 政府政策目標明確與團隊執行效率。

蔡英文肯定團隊的努力,讓台灣生技產業展現初步成果,醫療與醫材一些數字都看到是快速成長的趨勢,新藥研發需要時間,但爆發效益將很大,將來會看到成果展現,她說對台灣生技產業「總統有信心、執政團隊有信心」,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目標,才能讓社會也有信心與肯定,她對台灣產業發展樂觀期待。

  

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執行中心執行長蘇芳慶簡報指出,台灣已具備發展創新產業的環境,2018年全球創業峰會評比歐美與亞太的創業生態系(市場、人才、創業家背景與資源),台灣具備競爭優勢新創產業。

蘇芳慶表示,去年台灣生醫產業營業額共達4860億元,年成長3.4%,投資動能熱絡,投資金額約達526.2億元,較原訂目標額5百億元還高,其中生技新藥公司投資額約佔3成。生技新藥公司投資額約今年第1季則已投資141.6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