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士林夜市「百年」老屋 月租金高達20萬 比建物殘值還值錢許多

2018/05/02 14:11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資訊,士林夜市前十高的租金單價紀錄,高達7筆屋齡都超過50年,其中有2筆屋齡超過75年,有1筆屋齡超過百年。(翻攝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百年」老店月租金竟比建物殘值還高。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3月,揭露一筆士林夜市屋齡高達101年的店面租金行情,每月租高達20萬元,年租金達240萬元,還比建物殘值高出不少。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3月,士林夜市文林路上一棟屋齡高達101年的店面,1樓坪數約15.60坪,月租金竟高達20萬元,每月每坪租金高達1萬2823元,更是實價登錄政策上路近6年以來,士林夜市第五高租金單價的紀錄,而且屋齡超過百年,更成為名符其實的「百年」老店面。

據悉,該店面為磚造平房,對照北市地政局建築改良物耐用年數及每年折舊率表資訊,磚造耐用年限為46年,每年折舊率2.1%,若以該磚造平房屋齡高達101年,折舊率超過200%,建物殘值應該是歸零。

不過,即便建物已經無價值,但是受惠地段優勢,位居士林夜市主要幹道,因此,店面相對搶手,租金單價也破萬元。

進一步查詢士林夜市的店面租金揭露情形,目前租金單價破萬的實價紀錄主要集中在士林夜市主要入口,大東路、文林路一帶,其中租金實價最高的紀錄,為2017年2月,大東路上一間屋齡60年的店面1樓,月租金42萬元,坪數約22.51坪,每月每坪租金單價約1萬8659元。

小標:士林夜市高齡店面多 租金單價前十貴有7筆超過50年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根據內政部實價網資訊,士林夜市前十高的租金單價紀錄,高達7筆屋齡都超過50年,其中有2筆屋齡超過75年,有1筆屋齡超過百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