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敬鵬召開重訊鞠躬道歉 受損工廠產能約佔營收15%

2018/04/29 18:25

敬鵬大火造成重大傷亡,公司向罹難者與家屬鞠躬道歉。(記者卓怡君攝)

首次上稿 17:50
更新時間 18:25

敬鵬發言人蕭公彥(左)、副總經理林玉女(中)、副總經理林萬禮(右)出席重訊,神情哀悽,並數度流淚。(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PCB敬鵬(2355)桃園平鎮廠大火,造成重大傷亡,敬鵬下午五點在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敬鵬發言人蕭公彥、副總經理林玉女、副總經理林萬禮出席,神情凝重哀悽,蕭公彥在念重訊新聞稿時數度哽咽,泣不成聲,蕭公彥首先表示,對於此次罹難者及其家屬表達沈痛哀悼,並深感難過抱歉。

蕭公彥指出,火災原因尚待消防單位鑑定,有關損失部分,因建物與設備均投保全險,將協同保險公司辦理理賠,受損工廠產能約佔營收約15%,換算單月營收規模約影響3億元,將由其他廠區支援,預估可先支援受損產能的五成,將產能損失降至一半,影響時間可能達半年,但會盡量找其他廠能支援。

 

有關網傳放置大量柴油,蕭公彥反駁,大樓內放置的是發電機所需燃油,燃油容量均依法設置,是否與火災有關,需待消防單位鑑定。

蕭公彥說,在此事發生之前,才剛添購數千萬元消防設備,整個工廠都有警報系統,昨天晚間9點15分,警衛室火事受信總機發報P3廠5樓有火事,兩分鐘後發報已是整個P3廠,研判火勢可能經由排風管迅速蔓延。

受損工廠主要生產汽車板,蕭公彥表示,已通知客戶火災情況,將和客戶協調供貨調整,盡量供貨,目前在中國常熟與泰國另有產能,不排除加速常熟廠擴產動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