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聯想股價慘跌 彭博:全球最差科技股

2018/04/24 10:04

外媒指出聯想已是全球最差的科技股,恐被香港恆生指數剃除。(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聯想集團近年來股價慘跌,最近又受到中興通訊遭美國政府制裁波及,週一聯想股價更跌至2009年10月以來的新低,有外媒指出聯想已是全球最差的科技股,恐被香港恆生指數剃除。

據《彭博》報導,聯想股價走勢持續下探,已經是全球171支科技股中表現最差的一支,過去1個月以來做空指數急速攀升,是港股中被做空最多的一支股票,有分析師表示:「聯想從智慧型手機到電腦業務等各項領域中都遭遇到麻煩,做空者這次可能選擇了正確的目標。」

分析師也指出,聯想恐再次遭到香港恆生指數剃除,據《彭博》統計,自2013年3月被重新納入香港恆生指數以來,這家科技股股價下跌56%,市值蒸發58億美元(約新台幣1728億元),過去10年來,遭到香港恆生指數剃除的股票平均下跌幅度為48%。

聯想集團2000年在港股市場上市,2006年曾遭恆生指數剔除一次,2013年被重新納入;除了股價慘跌外,聯想還被美國國會點名,替中國政府進行間諜活動,以提高中企競爭力並促進政府利益。

聯想對此回應,公司不會評論其股價或任何猜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