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股盤中》開低走高有續強空間 留意中小型漲多個股波動

2018/04/10 11:53

今台股在美股上漲帶動,及電子股、權值股的拉抬下,盤中開低走高。(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今日台股在美股上漲的帶動,及電子股、權值股的拉抬下,呈現上揚走勢,預期短線大盤仍有續強空間,但中小型漲多個股,短線風險較大,投資人操作須小心。

 美國四大指數昨日雖然均以小漲作收,但對今日台股仍有所激勵,再加上立院昨初審通過當沖證交稅率減半措施再延44個月的利多,在大立光(3008)強漲逾3%、權值指標台積電(2330)也上漲的帶動下,今日大盤呈現開低走高的表現,重回5日、10日等短期均線。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昨日大盤量能明顯增溫,今日在電子股、權值股的拉抬下,指數持續上揚,就短線技術指標分析,如KD值等指標均呈現正向,今日指數更回升至月線之上,因此大盤短線而言,仍有續強空間。

 不過,簡伯儀提醒,在上漲的過程中,投資人必須留意的是,OTC已連續兩日弱於大盤,代表中小型漲多的個股,已出現調節動作,因此近期雖然指數偏多,但中小型股票短線風險較大,投資人操作仍須小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