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川普嗆對中國再課千億關稅 經濟部:對我衝擊仍需觀察

2018/04/06 20:41

美國總統川普揚言擬於301制裁清單中再加徵1000億美元額外關稅。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需等美方釋出更明朗訊息,才能評估對我衝擊。(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火燒不完!美國公告對中國301制裁建議清單,預計有超過1300項產品,涉及的產品總額高達500億美元,中國也隨即反制,同樣祭出近500億規模的報復清單,美國總統川普加碼演出,擬於301之下加徵1000億美元的額外關稅。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川普加徵1000億關稅是否成為政策,需等美方釋出更明朗的訊息,才得以評估。

美、中兩大國互相提出近500億規模的課稅清單,你來我往、互不相讓之下,川普揚言已指示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針對中國301制裁清單再加碼1000億元,對此,經濟部國貿局說,必須等清單出爐、才能進一步評估。

主管國際貿易及經貿談判的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也認為,川普加碼1000億元額外關稅的說法,並未提到相關品項或類別,「恐怕是川普這樣講,但是否真會成為政策,還要再觀察一下」。

王美花指出,過去美方提及清單,都會提到相關項目,明顯就是有備而來,但最新的加碼說,初步判斷恐是因為中國提出反報復清單,川普第一時間回擊,較不像經過充分準備。

貿易戰火不間斷,經濟部表示,持續關注本案發展,並將與公協會全面盤點,就我出口中國的中間財及在當地投資的產業,瞭解對我產業之影響。經濟部也以加大我研發及生產比重、加速內需投資、提高創新能量及多元布局等四大措施因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