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3/2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3/20 08:55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我盼美豁免鋼鋁關稅 可談任何議題

率團前來華府與美方就鋼鋁業懲罰性關稅進行談判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如果其他與台灣情況類似的國家能豁免關稅,台灣也希望美方給予同等待遇。至於其他美方有興趣談判的經貿議題,他都不排斥。

相關新聞請見:

我盼美豁免鋼鋁關稅 可談任何議題

蘋果日報財經︰FII光速審批「只有鴻海玩得起」

鴻海子公司富士康互聯網(FII)火速登陸掛牌,引發外界譁然,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表示,鴻海FII在33個月期間內透過資產併購、股分交換方式,大舉拉高市值,以符合中國「即審即批」的條件,「目前只有鴻海玩得了這個遊戲」,南僑就不可能有這麼快速的審批。

工商時報財經︰純網銀...放行!4月受理申請 初期僅釋出2張執照

在歷經三年的研究,金管會決定將在四月開放純網路銀行執照申設!金管會主委顧立雄19日透露,考慮到國內有38家本國銀行,競爭已相當激烈,因此純網銀執照初步只會發出兩張執照,而申設的資本額門檻為100億元,可經營存放匯全執照業務。

中國時報財經︰台灣經濟三大外在威脅 民粹主義居首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昨發布《2018台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台灣企業的轉型課題》,雖有44%CEO樂觀看待未來一年經濟前景,但CEO對民粹主義、匯率不穩定、法規過度監管等三大外在威脅非常憂慮,尤其是民粹主義今年首度納入問題,便有高達26%CEO對此表達極度擔心,與匯率不穩定並列第一。

經濟日報財經︰FII效應 26家台企搶登A股

兩岸搶掛牌,繼鴻海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後,外傳還有二、三十家台資企業在大陸排隊準備掛牌,金管會則設法排除台商回台上市障礙,並密切關注鴻海集團動向,爭取在台上市,包括天鈺及沅聖目前都輔導在國內上市櫃。

星島日報財經︰凍資效應財息兼收 閱文賺5.5億升14倍

去年底招股凍結5200億資金而居新股凍資王次席的閱文集團(772),上市後首發成績表,凍資效應亦利好去年業績。集團公布去年賺5.56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14.16倍,其中約1.04億元來自發售新股的按金及利息收入,貢獻純利接近兩成,可謂非常重大。期內收入41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60%,每股盈利0.74元人民幣,不派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