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2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1/22 09:24

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記者方賓照攝)

自由時報財經︰星期專訪》訂死最低工資法 弱勢請不起看護 辛炳隆︰行政裁量空間變小 還要擴大適用對象

「勞基法」修正案三讀通過,但部分學者及勞團不斷提出質疑,甚至傳出「邪惡班表」、「整蠱班表」。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認為,這些說法有些誤導或誇大,包括加班換補休入法、輪班間隔規範等,跟現況來比都比較好;至於少數極端或違法案例,應透過執法、罰則解決,法律訂得再嚴也沒用,反而把大家都綁死,讓守法的廠商愈來愈難經營。

相關新聞請見:

星期專訪》訂死最低工資法 弱勢請不起看護 辛炳隆︰行政裁量空間變小 還要擴大適用對象

蘋果日報財經︰技嘉三分天下 準接班人浮現

主機板廠技嘉(2376)改組效應持續,今年1月1日成立技宸公司,將加強在工業物聯網產品布局,由網通事業群負責人李宜泰主導;而主機板事業群前總經理林火元則轉戰盈嘉總經理,負責筆電業務,板卡事業群合一後,技嘉業務目前三分天下。

工商時報財經︰台積電好夯 10外資叫好

台積電長線站上300元不是夢!10大外資在法說會後,全力上調對台積電財務預測,這在台股權值股上從未發生過。其中,瑞銀證券亞太區半導體首席分析師呂家璈將台積電推測合理股價調高至300元,追平里昂與麥格理證券賦予的「天價」,加上區塊鏈ETF最大持股加持,進一步推升台積電對國際資金的磁吸作用。

中國時報財經︰三審將宣判 彰銀專家耐心等

台新金控對彰銀經營權案民事訴訟,於去(2017)年5月17日二審宣判,台新金勝訴,目前則由最高法院進行三審中;對此,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強調,對審理中案件,不便發表任何意見,就靜待結果出爐。

經濟日報財經︰台塑四寶大賺 股息估1,660億

台塑四寶去年稅後共大賺逾2,300億元,再寫新猷,台化每股純益更衝上9.3元新高。市場開始期待四寶今年現金股息發放狀況,若以去年四寶盈餘配發率落在七成左右估計,四家公司共可望發放1,660億餘元現金,為連續三年現金股息超過千億大關。

星島日報財經︰恒指上試32500點 美政府停擺成隱憂

港股上周五繼續創高新,加上美股和A股近期表現同樣理想,分析預期本周恒指有望再下一城,上試32500點關;惟美國參議院未能通過預算法案,聯邦政府要停止運作,或對美股構成影響,成為港股今天開市的隱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