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昆山發停工令 270家企業「挫咧等」

2017/12/26 09:42

中國昆山市昨(25)日宣布,由於吳淞江水質較差未能達標,沿線共3個斷面流域的企業即日起全面停產近3週。(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中國昆山市昨(25)日宣布,由於吳淞江水質較差未能達標,沿線共3個斷面流域的企業即日起全面停產近3週;不過,台廠高層證實,因停工令影響太大,官方又宣布暫緩實施,目前暫無影響,但大家仍「挫咧等」。

由於昆山是台廠大本營,傳出要停工,的確讓大家心驚驚,南亞低調表示「沒有停工,目前不受影響」,冠軍磁磚也說「昆山是中國總部,但沒有工廠,工廠已經改到山東與安徽等地」。

市場流傳中國大陸昆山市官方以公文要求吳淞江部分流域工業企業全面停產半個月,包括統一、研華、嘉聯益、捷安特、滬士電子等台商均名列其中,影響達270家企業。

由於事出突然且時間達半個月,引發市場關注。不過晚間也傳出因影響層面太大而暫緩實施,目前未獲證實。

企業間晚間流傳一封中國大陸昆山市名為「昆山市兩減六治三提升專項行動領導小組公室」官方文件,內容指出因水質監測數據較差,將對吳淞江部分流域所屬工業企業區,自25日起到明年1月10日全面停產;到時視水質情況,決定是否延期。

官文文件附件中列出270家相關受影響企業,包括日月光(2311)、統一(1216)、捷安特、柏承、富士康、嘉聯益(6153)、研華(2395)、滬士電子、南寶樹脂等知名企業等。

不過,據了解,中國官方的停工令是「暫時停止」,業者也不清楚未來到底會怎麼變?只能以「剉著等」來形容。台商認為,今年以來中國「環保稽查」雷厲風行,關門的中小企業多達數千家,未來會怎麼樣實在很難預測,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