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積電劉德音:5G時代快來了

2017/12/07 15:55

台積電今天下午舉行供應鏈管理論壇,共同執行長劉德音(右)頒獎給卓越表現的供應商(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今天下午舉行供應鏈管理論壇,共同執行長劉德音致詞指出,5G時代快來了,台積電預計2019年大量進入商用,明年該公司將提供7奈米、7奈米加強版製程為客戶生產5G產品,目前規劃7奈米在竹科12廠、中科15廠五,六期與動土興建的七期廠區生產,他預告「客戶對7奈米需求很強勁」,7奈米客戶共超過40個。

劉德音並表示,南京廠原本將於明年下半年量產,也因客戶客戶需求強勁,將提早到明年五月開始出貨。

 對於5奈米、3奈米製程時程,劉德音說明,規劃位於南科的18廠生產,預計2019年上半年展開風險性試產;3奈米製程也將在南科生產,預估投資額將超過2百億美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