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教員果然較保守?逾7成偏好「保守型」資產配置

2017/09/27 21:01

教職員真的比較保守?銀行業者統計發現私校教職員逾7成偏好「保守型」資產配置。(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灣唯一以信託方式辦理的私校退撫儲金2013年起實施自主投資計畫,根據銀行業者統計,近7萬名參與自主投資的私校教職員中,竟有逾7成、超過5萬人選擇「保守型」資產配置,其中近5成教職員實際年齡低於50歲。

中國信託銀行自2010年起,擔任「私校退撫儲金」信託銀行,2013年3月推出私校自主投資計畫,提供全國私校教職員依個人需求自主規劃,自行選擇適合的資產運用組合。

中國信託銀行指出,自主投資計畫推出後,截至今年8月已有近7萬名私校教職員參與,該項投資組合分為「保守型」、「穩健型」及「積極型」3類,參與投資的教職員需填寫風險評估問卷,在確認個人投資屬性後,由系統為其進行投資。

根據統計發現,選擇「保守型」教職員人數竟超過5萬人,但經過分析後發現,其中逾9成是因為「未完成風險屬性評估」或「未完成投資選擇」,因此系統自動導入選擇了「保守型」,分析可能是因為教職員工作忙碌,無暇完成相關評估及選擇,該組合中近5成教職員實際年齡低於50歲。

考量到私校教師工作忙碌等實際運作需求,私校退撫儲金信託自主投資計畫,在「保守型」、「穩健型」及「積極型」3類投資屬性之餘,加入「人生週期投資組合」。

 中信銀行指出,若教師選擇「人生周期投資組合」,系統將會根據私校教職員年齡,進行動態資產配置,隨著年齡增加,逐漸降低投資風險部位權重,希望能更有效符合忙碌的私校教職員實際理財規劃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