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8/2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8/22 09:37

國發基金直接投資前五大產業

自由時報財經︰台股上萬點 國發基金持股增值524億

台股第二季登上萬點,國發基金也賺爆!根據國發基金第二季財報,直接投資部分,截至六月底止,四十四家公司市值為四二六四.九三億元,較去年底大增五二四.○一億元,半年內增加十四%。

相關新聞請見:

台股上萬點 國發基金持股增值524億"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28834

蘋果日報財經︰韓媒:鴻海是韓電子廠最大威脅

南韓財經媒體《Business Korea》昨天引述多位業界人士的消息報導,全球最大電子代工業者鴻海(2317)已成為南韓半導體與面板業眼中的最大威脅,而且鴻海毫不掩飾這麼做正是為了壓制韓廠。

工商時報財經︰外銷訂單超旺 紅了一整年

在資通信、電子產品接單皆創同月新高帶動下,7月外銷訂單金額387.2億美元,創下同月新高,年增10.5%,連12個月正成長。7、8月外銷表現平穩,之後國際手機大廠陸續推出新品,9月起將進入接單旺季,下半年外銷表現值得期待。

經濟日報財經︰三星7奈米提前建廠 要搶台積蘋單

南韓半導體大廠三星電子積極搶食晶圓代工大餅,原定於明年在南韓華城市動土動工的18號生產線,決定提前於今年11月動工,估計斥資達6兆韓元(約54億美元),提前在2019年導入7奈米量產。

星島日報財經︰內房報喜恒大飆18% 恒指反彈漲逾百點

內房股發威,在融創(1918)發盈喜及中海外(688)績優刺激下,內房股昨日急升,當中以飆升18%的恒大(3333)最搶鏡。另外,聯通(762)混改獲批,為股市沖喜,連同受惠油價向好的「三桶油」齊齊推升大市。恒指昨日一度重上27200點,惟升勢仍受制於20天線(27324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