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華德動能攜手BenQ 明年Q1推智慧車輛管理系統

2017/06/25 16:21

電動巴士廠華德動能(2237)董事長蔡易忠宣布與佳世達集團(2352)旗下明基智能(BenQ)合作,搶攻智慧車輛市場商機,雙方預計明年第1季推出「智慧車輛管理系統」。(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電動巴士廠華德動能(2237)宣布與佳世達集團(2352)旗下明基智能(BenQ)合作,搶攻智慧車輛市場商機,雙方預計明年第1季推出「智慧車輛管理系統」。

明基智能表示,智慧車輛管理系統將提供行車數據分析、影像監控、車輛設備狀況、遠端車輛控制等智慧應用,事故發生前先行預防改善與控管。

同時優化車輛調度、追蹤車輛即時定位、安排最佳化行駛路線、管理駕駛行為、遠端排解車輛問題,以智慧化管理達到成本控制,未來更可應用於物流業、計程車隊、甚至是救護車、消防車等,掌握關鍵的黃金救援。

根據國外研究機構BI Intelligence預估,全球擁有車聯網功能的汽車將從2016年以年複合成長率35%的速度成長,預估2021年將有超過9400萬輛、約82%的汽車會具有車聯網功能,潛在商機龐大。

華德動能董事長蔡易忠表示,華德動能電動巴士目前已成為台灣交通業者首選,目前手邊潛在的接單量達80幾輛,待行政院公告今年度的電動巴士推動計畫後,即可正式接單出貨。

海外佈局方面,已在今年4月與日本大型商社住友商事簽訂電動巴士合作備忘錄,可望在2018年起出口電動巴士,並達成技術輸出海外目標,初期鎖定的目標為出口至土耳其、墨西哥、印度及東南亞等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