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堆疊NAND Flash產出比重 第三季將逾50%

2017/04/26 09:10

市場最新調查指出,隨著下半年各家廠商開出產能,預估第三季3D的NAND Flash產出比重將正式超越50%,成為 NAND Flash市場的主流製程,但因新iPhone的備貨需求將到,SSD應用需求將穩健成長,預估下半年整體NAND Flash市場仍維持供需吃緊的態勢。(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市場最新調查指出,隨著下半年各家廠商開出產能,預估第三季3D的NAND Flash產出比重將正式超越50%,成為 NAND Flash市場的主流製程,但因新iPhone的備貨需求將到,SSD應用需求將穩健成長,預估下半年整體NAND Flash市場仍維持供需吃緊的態勢。

 DRAMeXchange指出,各家原廠3D-NAND Flash新增的產能逐漸增加,後續觀察的重點將在良率提升的速度及導入eMMC與SSD等各項OEM的產品的速度,整體NAND Flash供貨吃緊的態勢,也取決於下半年新一代iPhone需求的強弱而定。

 從供給面來看,三星、美光3D-NAND Flash產出比重已逾50%,目前三星在3D-NAND Flash居領先地位,48層堆疊的3D-NAND Flash已廣泛應用在企業級固態硬碟、消費級固態硬碟和行動式NAND Flash裝置上,性價比優勢也居市占率最高,三星平澤廠機台裝機已告完畢,預計將從七月起正式生產最新64層的3D-NAND Flash。

 東芝與威騰電子陣營已有48層堆疊的3D-NAND Flash,整體發展重點的64層堆疊的產品,預計最快於五月底開始送樣測試,下半年可望順利量產。美光的3D-NAND Flash產出比重也超越50%,僅次三星,美光的32層堆疊3D-NAND Flash已是各大模組廠的主要用料,美光品牌的固態硬碟出貨也十分暢旺。

 SK海力士繼36層與48層之後,日前也宣布直接推出72層的3D-NAND Flash產品,預期下半年量產後可快速拉近與領先對手的距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