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改版新台幣? 林全首表態:尊重央行決定

2017/03/03 12:52

有關立委提出改版新台幣的議題,行政院長林全表示,尊重央行的專業考量。換句話說,政府並無改版的既畫。圖為復興商工廣設科學生自行設計年輕化的新台幣和各式證照。(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日前提議,應該重新設計新台幣版面,引發社會熱議;央行總裁彭淮南昨表示,改版需花費500億元,目前沒有急迫性;行政院長林全今日則首度表態說,尊重央行的專業考量。

高志鵬日前提案主張推行新台幣設計運動,主張更換鈔票圖樣、國幣重造等,希望更換孫文、蔣介石等人的圖像,吸引民眾一陣改圖風潮,也招來「搞意識形態」的諸多批評。針對新台幣券幣是否應改版,彭淮南昨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答詢時說,新台幣防偽功能良好,目前沒有改版急迫性;而若回收全部鈔幣,至少要花6年時間與500億元成本。

國民黨立委顏寬恒今在總質詢時詢問林全,真有需要花這麼多錢改版新台幣嗎?林全對此首度表態說明,尊重央行在國幣使用的效率、流通等方面的專業考量與決定,強調「沒有其他考量」。而彭淮南曾說明年將會退休、不再續任央行總裁,顏寬恒追問在彭淮南退休後是否也不會改版,林全仍重申「尊重、尊重央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