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華固董座鍾榮昌:5年內房價難再大漲

2017/02/22 21:22

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指出,目前房市買氣其實緩步回溫,預期大台北房價年底便可落底,不過,5年內房價難再大漲。(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去年全台房市買氣歷經史上首見的最低迷買氣,全年僅24.5萬棟,至於,今年房市走向,多數建商董座認為,買氣會慢慢回溫,但價格則有「談」的空間。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指出,目前房市買氣其實緩步回溫,預期大台北房價年底便可落底,不過,5年內房價難再大漲。

他進一步解釋,去年與今年是2013~2014年房價高點時預售建案的交屋時間點,隨之多數建商便減少供給,因此,建案供給不再大量供給的情況下,房價自然會慢慢落底。

鍾榮昌昨在自家春酒上指出,今、明兩年仍是以銷售手中成屋為主,購地則暫無計畫,而且會採取減量經營策略,不會逆勢操作追求高成長,這樣會很危險,所以市場有多大,便推多少建案。

至於,減量推案是否會造成未來營收衰減,導致配息配股減少。他則表示,未來3~5年將拉高配息率,從過往的5成,拉高至8成,賺多少便配多少。

對於,目前建案的價格策略,鍾榮昌認為,要以建案鄰近平均實價為主要參考,給予想要購屋的民眾一個「親民價格」,以北市建國北路、八德路都更案「樂慕」為例,每坪均價90萬出頭,面高架橋那側,每坪80餘萬,相較周邊甫交屋建案均價,有著1成的讓利空間。此外,土城的「華固新綠洲」案,則以升級建材再加上5~8%的讓利空間,近期也快接近完銷。

無獨有偶,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指出,目前豪宅市場也屬於自住需求,買家對於出價都相對保守,因此,會給予1成以內的討論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