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韓等鋼品傾銷 課徵反傾銷稅最高80.5%

2016/11/25 17:53

財政部關務署已完成鍍鋅鋼品案及碳鋼鋼板案傾銷最後認定,待經濟部完成產業損害最後調查後,將對涉案廠商課徵反傾銷稅。示意圖。(路透)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財政部關務署今日下午表示,已完成對中國、韓國進口特定鍍鋅、鋅合金扁軋鋼品(鍍鋅鋼品案),及對巴西、中國、印度、印尼、韓國及烏克蘭等進口碳鋼鋼板(碳鋼鋼板案)傾銷做最後認定,待經濟部完成產業損害最後調查認定後,將對涉案廠商課徵反傾銷稅4.02%至80.5%。

財政部8月已對涉案廠商課徵臨時反傾銷稅,配合最後認定傾銷差率的調整,自11月25日起,依最後認定的傾銷差率課徵臨時反傾銷稅,待完成最終核定是否課徵反傾銷稅後,再依相關規定辦理退還差額。

  

關務署表示,鍍鋅鋼品案中國及韓國的涉案貨物,現正被澳洲、泰國及美國等國實施反傾銷措施,且整體進口商比較期(今年2月23至5月22日)進口量均超過基期(去年11月25至今年2月22日),進口量30%,認定有短期間大量進口情事,分別有29家及20家廠商符合短期大量進口之認定要件。

關務署表示,相關廠商務必於今年12月9日前,就其是否蓄意囤積涉案貨物,以規避反傾銷稅提出相關說明,待審議後,將符合回溯課徵反傾銷稅的名單提供經濟部。至於碳鋼鋼板案,因未存在整體進口商於短期間大量進口傾銷貨物情形,無須回溯課徵反傾銷稅。

  

財政部並已函請經濟部,繼續完成該傾銷是否造成我國產業損害的最後調查認定,並評估對國家整體經濟利益之影響;財政部將於經濟部完成調查認定後,由關稅稅率委員會審議是否課徵反傾銷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