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GDP保1行不行? 標普:下調為0.9%

2016/11/02 22:15

行政院主計總處雖指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可保1,但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最新的報告卻指出,台灣今年的GDP年增率將下砍,從年中預估的1.3%降到0.9%。(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雖指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可望保1,但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最新的報告卻指出,台灣今年的GDP年增率將下砍,從年中預估的1.3%降到0.9%。

《中央社》報導,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昨在立院備詢時指出,因國內消費及投資均有增加,今年GDP要保1應無問題。但據標普最新報告指出,台灣今年的GDP成長率預估會下調0.4個百分點,從年中的1.3%調降為0.9%。

據標普子公司中華信評金融服務評等副總經理張書評指出,台灣以出口貿易為導向,但受亞洲貿易復甦疲弱及中國經濟成長放緩等因素影響,下半年景氣復甦步調將比預期還慢。

張書評提到,出口、外銷訂單近期雖表現不錯,主要是受蘋果新機的影響,但除去特定商品,其他項目尚無明顯表現。不過張書評也說,台灣在面對中國經濟趨緩的壓力下,仍維持適度良好的成長,且0.9%及1%相差不大,標普預估台灣明年的GDP成長率仍會有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