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董事長終於回來了!徐光曦重回兆豐金任董事長

2016/08/16 12:54

董事長終於回來了!徐光曦(左)重回兆豐金任董事長。(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懸缺逾4個月的兆豐金控、銀行董事長,今日終於底定,兆豐金上午舉行金控、銀行董事長交接儀式,前兆豐金控總經理徐光曦正式回鍋。

董事長終於回來了!徐光曦(左)重回兆豐金任董事長。(記者李靚慧攝)

 兆豐金控、銀行上午舉行董事會,通過徐光曦人事案,交接儀式近午舉行,金融業高層齊聚,包括前董事長王榮周、蔡友才,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陳祖培等人,都出席觀禮。

 監交人財政部次長蘇建榮致詞時,特別稱許徐光曦過去在兆豐、土銀、華南銀行時期的工作績效,也期待未來兆豐金、兆豐銀,能交出更好的成績單。

 兆豐金控及銀行前董事長蔡友才在四月底倉促請辭,職務雖由總經理吳漢卿暫代,但董座懸缺逾4個月,這在金融界而言,是前所未見的狀況。

 兆豐銀工會昨日已提前發出「感謝信」,感謝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林全領導的執政團隊,回應工會的期待,讓徐光曦回鍋兆豐金、兆豐銀,認為將有助於改善勞資關係,奠定互信的基礎,達到股東、銀行、員工三贏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