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彭双浪:友達在OLED投資不缺席也不躁進

2016/06/16 12:57

友達總座彭双浪(右)表示,友達在OLED投資不缺席也不躁進。(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日、韓三地面板廠積極投資AMOLED,面對這波OLED投資熱潮,友達(2409)董事長彭双浪昨日首度表態,他表示友達在OLED更大規模投資與生產不會缺席但也不會躁進,為了投資而投資,對友達來說,最重要的是追求投資的回收,「短期間2~3年內OLED沒有大規模取代LCD的效應」。

他表示友達在OLED投入超過10年,研發成果豐碩,並累積相當多基礎專利,製造生產也有很多經驗,要放大產能,不管是生產或是客戶認同都不成問題,只是友達考慮的是投資必須能帶來回收,要能為股東創造更大價值,因此會以審慎、smart態度去衡量是否增加OLED的投資。

目前友達OLED產能分布在新加坡與台灣兩地,除了手機之外,主要鎖定高附加價值的穿戴式裝置,比如正圓形OLED面板已經獲客戶採用,另外也將進軍VR領域,友達總經理蔡國新表示,已經有幾個案子在談,預期下半年出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