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主計長:今年GDP應可「保一」

2016/05/30 10:02

主計長朱澤民表示,今年經濟成長率(GDP)應可保一。(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上週五將今年經濟成長率由1.47%再下修至1.06%,暫時「保1」。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上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今年GDP達到1.06%的可能性高不高?」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回應:「如果沒有其他外生變數,應該可以達到。」

主計總處上週五公布今年第1季GDP負成長0.68%,仍是亞洲4小龍之末,低於香港的0.8%、新加坡的1.8%、南韓的2.7%;主計總處並預測今年GDP成長1.06%,主因外需疲弱影響出口,加上民間投資放緩所致。

曾銘宗上午質詢:「今年GDP達到1.06%的可能性高不高,『保1』有沒有問題?」朱澤民表示,應該可以達到,目前數字來看是可以。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則表示,馬政府任內編任國民幸福指數,每次都說台灣人民很幸福,這個指數根本不需要,建議廢掉。對此,朱澤民表示:「我們會往這個方向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