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慶祝行情high完了 台股今天量縮下跌43點

2016/05/24 13:42

由於日本出口貿易數據表現再次令人失望,亞股普遍表現不佳,導致台股今天明顯量縮,權值股休息,中小型股較有表現,終場加權股價指數小跌43.78點,收在8300.66點,成量金額628億元。(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日本出口貿易數據表現再次令人失望,但日元兌美元的漲勢並無停止的跡象,拖累日股今天表現疲弱,加上A股不振,亞股普遍表現不佳,導致台股今天明顯量縮,權值股休息,中小型股較有表現,終場加權股價指數小跌43.78點,收在8300.66點,成量金額628億元。

由於昨天台股大漲逾200點,成交量放大至900億元以上,但出口衰退等基本面並未改善下,今天回歸基本面,權值股多數休息,類股中以橡膠、塑膠表現最強勁,其中橡膠股正新(2105)調高今年銷售目標,外資連續買超下,股價帶量上漲逾3%,帶動橡膠股漲幅近2%。

次族群方面,則以太陽能表現最為整齊,除了列為新政府推動的五大產業之一外,個股也傳出獲利的好消息,外傳綠能(3514)今年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拚1.5元,今天一度帶量大漲近9%,包括茂迪(6244)、達能(3686)股價也都紅通通。

權值股中則以封測雙雄最有表現,主要是外傳兩家公司可能合組控股公司,會在本週敲定,新公司並將赴美國掛牌,兩家公司雖然發重訊澄清,但股價分別上漲2%及3%,在權值股中表現相對突出。

法人表示,週一台股上演慶祝行情後,仍要回歸基本面,且6月包括英國是否脫歐、美國是否升息等國際因素干擾,預期指數空間不大,但因股東會旺季在即,各公司對前景展望將引領股價表現,因此將是個股表現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