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強力反擊流言 浩鼎宣布提告造謠者

2016/03/29 10:21

浩鼎昨天深夜發布重大訊息,針對網路上有匿名人士散發不實言論,已向台北地檢署提出告訴。(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浩鼎(4174)自乳癌新藥解盲不如預期後,一直飽受流言攻擊,浩鼎昨天深夜發布重大訊息,針對匿名人士在網路上散發不實言論,嚴重損害公司信譽,意圖影響股市行情,昨天下午已向台北地檢署提出告訴,今後對散發不實言論、意圖影響股市行情者,也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浩鼎指出,一封署名「OB Lie」匿名人士在本月23日,於乳癌病友網路社群中貼文,指控浩鼎早已知道該公司研發的乳癌新藥OBI-822失敗的事實,但一直隱瞞病人、醫師和投資人,甚至試驗期間曾發生數名病人因OBI-822死亡及嚴重副作用情事。

浩鼎澄清上述指控並非事實。任何臨床試驗計畫執行期間,為了落實保護受試者權益與研究資料的公正性,都必須接受由公正、獨立的學術專家所組成的資料及安全性監測委員會(DSMB)監督,OBI-822二/三期臨床試驗自2010年10月以來,已進行5年半時間,如果有任何安全疑慮,DSMB基於維護病人權益,必須對試驗計畫是否繼續進行提出質疑並討論,而浩鼎也須定期向DSMB報告,並通過DSMB查核,試驗才能繼續進行。

浩鼎強調,OBI-822臨床試驗顯示,OBI-822疫苗耐受性良好,無重大安全性顧慮,且未有OBI-822所引起的死亡事件;未來該試驗公布數據後,歡迎國內外各界人士檢驗。

浩鼎聲明,從OBI-822臨床試驗結果解盲以來,各種謠言、揣測充斥,公司本希望謠言止於智者,未來將以事實說明一切;然,最近傳言、惡意打擊和不實評論接踵而至,公司決採取行動,聲明今後對散發不實言論、意圖影響股市行情者,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