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印度總理莫迪:不會採取「以鄰為壑」的政策

2016/03/13 19:30

印度總理莫迪表示,印度不會像中國一樣,採取「以鄰為壑」的政策。(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印度總理莫迪上週六在與國際貨幣基金(IMF)共同舉行的記者會中表示,印度不會像中國一樣,採取「以鄰為壑」的政策。

莫迪表示,21世紀屬於亞洲,亞洲貢獻全球三分之一的GDP和貿易,以及40%的外國直接投資,儘管亞洲成長放緩,GDP成長速度仍為已開發經濟體的3倍快。

莫迪表示,印度已打破民主和經濟快速成長無法並行的迷思,儘管印度面臨困難的外部環境,以及連續第二年降雨減少,印度在3月底為止的會計年度料可達到7.6%的GDP成長率,為主要經濟體中最快。

莫迪指出,印度的經濟成長在亞洲走在前端,但印度從未犧牲貿易夥伴來取得貿易。

莫迪的談話顯然是針對中國而來。他說,印度不會採取以鄰為壑的總體經濟政策,「我們從未貶值我們的貨幣,反而透過經常帳赤字來增加全球和亞洲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