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智慧局專利申請排行 鴻海第一、台積電第二

2016/02/02 14:41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公布專利申請排名,鴻海再度拿下國內第一。(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公布去年專利申請排行榜,國內由鴻海繼續蟬聯冠軍,而外國法人則由美商英特爾自2012年後再度奪冠。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智慧財產局公布去年專利申請的排名,鴻海以659件專利申請,再度拿下國內第一。排名第2則是由台積電拿下,共申請503件,也把工研院擠到第3名去。另外第4、5名分別是宏碁跟友達。

在外國法人部分,由美國英特爾956件拿下第一,是繼2012年後再度居冠,其次是日本東芝以及東京威力科創。

從專利申請也可以反應出一些產業狀況,韓商三星與LG在顯示器上,申請件數都是連續兩年衰退,友達與群創申請件數也是少了2到5成。另外在行動裝置部分,美國蘋果跟宏達電,也同樣呈現連兩年衰退現象。申請件數明顯提升的是在半導體產業上,英特爾跟台積電這回名次排名都明顯爬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