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正隆總經理:明年景氣嚴肅看待、謹慎以對

2015/12/19 11:34

正隆今日於板橋正隆廣場,二度舉辦「廢紙變綠金」活動。(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工紙大廠正隆(1904)總經理蔡東和今日指出,由於全球景氣不佳,台灣內需市場衰退,今年正隆全年業績達成率,恐只有九成。展望明年的市場,將壓低庫存、謹慎應對,預估景氣對造紙業的業績衝擊,雖不至於如某些產業恐有2、3成的影響,但也會有個位數的衰退。

 工紙大廠正隆今日於板橋正隆廣場,二度舉辦「廢紙變綠金」活動,總經理蔡東和現場分析造紙市場指出,過去一年,台灣市場景氣變化很大,下半年內需市場銷量減少,大賣場的需求不如預期,雖然網購市場有成長,但仍不足以彌補傳統通路的衰退,導致下半年內需銷售量出現個位數的衰退。

 蔡東和分析,目前全球景氣不佳,亞洲市場中,除了東南亞仍可持平,表現尚屬不錯外,中國市場已緩步下滑,日本市場在日幣貶值後,也大幅減少紙類產品的進口,整體而言,今年全年的業績達成率,將僅有九成。

 展望明年,蔡東和坦言,對台灣的景氣「有點擔心」,對明年景氣嚴肅看待。他表示,明年的策略是壓低庫存、內部對景氣的供需預測要更為用心;在投資策略部分,則需謹慎而為。

 整體而言,目前正隆預估,明年內需仍會有個位數的下滑,因此必須以強化外銷來因應。

 正隆今年11月合併營收35.44億元,年減6%,前11月合併營收394.87億元,年減0.2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