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飯店族群添新力軍 高野明年1月6日上櫃

2015/12/15 20:24

富野集團董事長劉清郎看好高雄亞洲新灣區發展潛力,投資九億元,在南高雄興建高野大飯店和汽車旅館。(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飯店族群添新力軍,高野大飯店(2736)預計明年1月6日以暫定每股45元掛牌上櫃。高野董事長劉清郎表示,目前高野有7個據點,旗下的高雄富野渡假酒店則將在明年第3季完工營運,而在上櫃後,將展開積極拓點計畫,除在北部拓展營業據點,也不排除在東南亞地區的商務飯店合作結盟,希望在五年內達成10個據點的目標。

高野目前全台有7個據點,包括台東知本高野大飯店(585間客房)、台東知本富野溫泉休閒會館(108間客房)、花蓮富野渡假酒店(189間客房)、台東富野渡假酒店(80間客房)、嘉義富野渡假酒店(196間客房)等5家飯店,以及武陵富野渡假村(143間客房)、武陵山莊(24間客房)的經營權。在高雄店明年第三季營運後,高野在全台將擁有超過1500間房間。

其中,高野、嘉義富野的中客占比達60%以上,近期是否受到中客縮減的影響,劉清郎指出,12月影響不大,但明年1月總統大選時則還要再觀察。

劉清郎指出,為降低中客占比,因此積極拓展拓展營運據點,以明年開幕的高雄店為例,不僅是高野第一個跨到都會區的飯店,且會以國際客、國內客為主。高雄據點在住房率56%下,就可損益兩平,而預計11.77年就可回收。

高野大飯店資本額4.44億元,去年營收8.41億元,稅後盈餘1.5億元,每股盈餘為3.54元。而今年前三季營收6.11億元,稅後盈餘2.14億元,每股盈餘為4.82元,超過去年全年獲利,今年獲利大幅成長主要是花蓮飯店年採取售後租回方式,因此預期未來三年都將有業外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