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巴克萊操縱外匯交易 遭提起集體訴訟

2015/11/29 18:35

紐約Axiom Investment Advisors上週五在曼哈頓聯邦法院對巴克萊提起集體訴訟,指控該行操縱外匯交易,造成其交易夥伴重大損失。(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紐約投資顧問公司Axiom Investment Advisors上週五在曼哈頓聯邦法院對巴克萊提起集體訴訟,指控該行操縱外匯交易,造成其交易夥伴重大損失。

今年11月18日,巴克萊才與紐約州金融服務管理局達成和解協議,巴克萊需繳付1.5億美元的罰款,解決其透過電子交易平台操縱外匯市場的指控。

紐約州金融服務管理局表示,巴克萊在某些情況下利用其外匯交易系統,自動拒絕對該行無利可圖的客戶下單,而且不予披露,謊稱這是基於「技術問題」。

今年5月,巴克萊已因操縱外匯現貨交易,被紐約州金融服務管理局罰款4.85億美元。

Axiom在訴狀中指出,Axiom和其他公司遭巴克萊的電子交易平台「不公平地欺騙」,巴克萊在犧牲Axiom的情況下「不正當地大賺一筆」。

金融市場行為監管局11月26日也以巴克萊違規招攬超高淨值客戶,可能導致金融犯罪行為發生,裁罰該行7200萬英鎊(1.1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