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李紀珠:台灣銀行業實力堅強 深耕亞洲市場

2015/11/13 11:46

李紀珠表示,2014年海外及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獲利占銀行整體獲利比重達37.3%,亞太及西亞地區的海外據點達290家,顯示台灣銀行業已具備堅強的實力深耕亞洲市場。(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國銀龍頭台灣銀行董事長、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表示,2014年海外及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獲利占銀行整體獲利比重達37.3%,亞太及西亞地區的海外據點達290家,顯示台灣銀行業已具備堅強的實力深耕亞洲市場。

李紀珠上午參加「第32屆亞洲銀行家協會(ABA)年會暨研討會」,她於致詞時指出,台灣銀行業體質普遍轉好,有利於拓展海外業務,再加上政府鼓勵台灣銀行業亞洲布局的政策,我們銀行業均展現拓展亞洲市場的決心。

李紀珠表示,過去一年,台灣銀行業展現優異的經營成果,2014年本國銀行獲利創下歷年最佳紀錄,較2013年成長24%;銀行資產品質也普遍提升,逾期放款比率降至0.25%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