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僑105元慢食麵搶市 挑戰速食麵天花板價格

2015/11/11 11:47

南僑「小廚師」以慢食麵訴求,正式重返台灣速食麵市場,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親自為該產品站台(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睽違台灣市場18年,南僑「小廚師」(Little Cook)今日以慢食麵訴求,正式重返台灣速食麵市場,每碗最貴105元,挑戰台灣速食麵天花板價格。

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表示,47年前台灣第一次出現「生力麵」,那是由日籍台灣嘉義人安藤百福在日本大阪府池田市所發明,「當時我念中學,第一次看到生力麵,興奮得不得了」。

首波登台的「小廚師」慢食麵有泰式綠咖哩雞腿、涪陵榨菜肉絲,以及素食的菩提白果香菇3種口味,每碗定價分別為105元、95元和85元,今日率先在在全家便利商店272家門市獨賣。

南僑「小廚師」1989年轉往南僑泰國廠生產,由於泰國速食麵進口到台灣需課徵25%進口關稅,不符經濟效益,「小廚師」速食麵在1997年決定退出台灣市場。

轉而以「Little Cook」品牌進軍美國、澳洲等國際市場,至今年營收約6~7億元。這次重返台灣市場,將主攻利基市場(niche market),以40歲左右的粉領族和家庭主婦為主力客層,再透過網路力量,往下開發25~30歲年輕客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