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蚊子工業區全國第一? 南市府:非事實

2015/08/31 17:34

南市經發局表示,有意願進駐新吉工業區者,已逾該工業區可供設廠面積,顯現廠商確有用地需求。(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工業用地閒置面積達217.3公頃?南市府今天下午澄清並非事實,市府經發局表示,工業局是引用舊的數據,且與事實嚴重不符。而有意願進駐新吉工業區且符合條件的廠商約235家,需地面積達117.47公頃,已逾該工業區可供設廠面積76.75公頃,顯現廠商確有需地。

南市經發局長方進呈表示,市府開發的永康、柳營及樹谷園區設廠用地已於102年完售,目前已營運家數達115家,建廠中家數計79家,平均建廠率高達8至9成,未建廠部份多屬在101、102年出售土地,其建廠仍在有效期限內。

針對該尚未建廠的廠商,市府也積極催促其加速建廠,除修訂園區公共設施維護要點,也對未建廠廠商收取公共設施維護費,同時也協助其出租供其他廠商設廠使用,避免土地閒置浪費。若廠商持續不建廠,目前最迫切的就是建議中央儘速修法通過強制收買。

方進呈表示,有關新吉工業區的用水,因為柳營及永康科技工業區已完成招商,實際進駐廠商的用水量低於原預估值,市府也要求廠商加強用水回收再利用,並非因閒置所多餘出水量,而新吉工業區用水也調降,從6608噸降到1327噸,為引進低污染,減少對環境影響並落實廢水零排放的承諾。

市府表示,市府102年重啟新吉工業區開發案,主要是因應廠商對產業用地的殷切需求進行開發,避免其另覓農地違規建廠,造成環境更大污染,同時也優先輔導未登記工廠進駐,提升對整體環境保護,創造經濟發展、增加就業機會及環境保護三贏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