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8/2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5/08/29 09:50

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左)與鴻海創新數位系統事業群總經理劉揚偉(右)宣布換股策略結盟,未來鴻海將成為矽品最大股東。(記者卓怡君攝)

自由時報財經︰矽品找鴻海換股拒併購 酸日月光隨便開價

拉攏獅子對抗老虎?全球第三大封測廠矽品昨正式反擊全球最大日月光的「敵意併購」。矽品董事長林文伯昨宣布與鴻海進行股權交換,未來鴻海將持有矽品21.24%股權,躍居最大單一股東,矽品則持有鴻海2.2%股權;林文伯還酸說,此次換股比例經過專業計算,「不像對方(日月光)隨便開個價格」。

詳見:矽品找鴻海換股拒併購 酸日月光隨便開價"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910933

蘋果日報財經︰找富爸抗日月光收購 矽品引進鴻海 成最大股東

白衣騎士出現!矽品(2325)昨宣布與鴻海(2317)簽署合作意向書,雙方將透過發行新股、股權交換方式,成為策略聯盟合作夥伴,未來鴻海將持有矽品增資後21.24%股權,等於矽品股本膨脹21.24%,全力對抗日月光(2311)上周五提出敵意併購矽品計劃。矽品預計10月15日舉行股東臨時會討論。

經濟日報:反日月光併購 矽品結盟鴻海

矽品昨(28)日出手反擊日月光公開收購案,董事長林文伯親上火線,宣布與鴻海策略聯盟,雙方將以2.34股矽品新股換發1股鴻海新股交叉持股,換算折價4.15%,攜手搶攻智慧型手機、互聯網、穿戴裝置等市場。

工商時報:矽品逆襲 拉鴻海抗日月光

封測雙雄併購案大逆轉,在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牽線之下,矽品董事長林文伯找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雙方昨(28)日宣布透過交叉持股結盟,力阻日月光敵意併購。

聯合報財經:宣明智穿針引線 矽品點頭嫁了

一個星期的時間可以做些什麼?矽品董事長林文伯找上好友、矽品獨立董事也是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幫手,一周內聯合鴻海,引進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做第一大股東,擋住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宣稱準備好的352億元銀彈攻勢,也保住矽品兩大家族的實質經營權。

中國時報財經:邱復生:台灣經濟被三支箭打趴

經歷股災,GDP成長率下修,台開董事長邱復生昨表示,台灣經濟被三支箭打趴,且「全都射在人民的心上」,包括打房、證所稅和鎖國。台灣要救經濟的解方是「開放」。尤其原油價格下跌,將使國際景氣受創,台灣也要注意通貨緊縮的可能性。

星島日報財經︰內銀尾市拖後腿港股倒跌226點

期指結算日,港股尾市由升轉跌「倒瀉籮蟹」。市場人士指出,炒家昨日趁早市高開近600點之際反手造淡,由於昨日為星期五,投資者不願持貨過夜,市場買賣盤以沽盤佔多數,恒指「衰收尾」收報21612點,跌226點,全日高低波幅逾800點。分析認為9月市場焦點將落在中國經濟數據有否改善,以及美國聯儲局加息的取態上。

東方日報財經︰港股走資134億暴增

港股經過周四顯著反彈後,恒指結算日再裂口高開585點,可惜只是「死貓彈」。內銀股遭拋售,拖累恒指全日倒跌226點,收報21,612點,全周更累挫797點或3.56%,連跌六周,並是繼一三年六月底以來最長跌市。富瑞資金流報告顯示,港股基金連續五周有資金流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